2010-02-25

舞之羽 創作記錄 〈20100225〉

「舞之羽」最後將由2000多片不同尺寸的圓形鍍膜玻璃,形成作品柔軟翩飛的羽絨,切割玻璃正是整個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。如圖所示,雷‧金(Ray King)的高科技鍍膜玻璃可以隨著角度的不同而產生出不同的顏色,是不是越來越期待最後完成時炫麗的羽毛呢?

一般來說玻璃硬度相當高而且難以切割,工作室本身能處理的僅限於方形切割,如果是像此次需求的正圓形,就必須由水刀切割廠以高壓水刀進行,此外因特殊鍍膜玻璃材質相當昂貴,專業水刀切割廠會協助藉由電腦程式計算出最經濟的切割方式,務求每一分一毫都不至於浪費。

雷‧金(Ray King)長年合作的玻璃切割夥伴位於費城城郊小鎮上,是一家相當專業的小型水刀切割廠,客戶多為來自美國各州的藝術家、設計師。在大雪紛飛的早晨,雷‧金(Ray King)開著卡車小心翼翼地將材料送達,並與工作人員在電腦前進行討論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